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邮储银行天津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教育宣传活动

时间:2022-09-20 16:00:1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网”活动在今年9月拉开帷幕,邮储银行天津分行通过进社区、进乡村、进集市、进企业、厅堂微课等方式,向老年人、残障人士、新市民、学生、年轻人等群体开展了系列教育宣传活动。

  在宝坻区下村庄,宝坻区支行组成“金蕾志愿者”,送给老年人防范电信诈骗“宝典”,志愿者们结合典型案例,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特点、、防范诈骗小技巧、骗后应急措施等,提示老年人遇到陌生电话,要仔细辨别,不要轻信,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将个人信息透露给其他人,多了解诈骗手段及过程,才能更有效的防范诈骗。

  武清区王庆坨镇市场也迎来了一批由武清区王庆坨支行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志愿者围绕“保护个人金融信息”、“警惕电信网络诈骗”两个方面向通过宣讲、互动问答的形式老年人及小商贩做反诈宣传。

  邮储银行天津分行的志愿者队伍除了走进乡间集市,网点厅堂也开展了一节节的“厅堂微课”:滨海新区各营业网点在“厅堂微课”上为客户介绍电信诈骗的显著特点,结合“网络电信诈骗”案例,重点揭示了冒充身边熟人或上级领导诈骗、虚假网购诈骗、冒充国家公务人员诈骗、网络游戏虚假交易诈骗等诈骗手段。在课堂上,客户也将自己经历过的“网络电信诈骗”进行分享,加深了大家对“网络电信诈骗”危害的认识。

  邮储银行天津分行各级网点也积极发挥“一把手”的带头作用,开展“行长值大堂”活动,东丽区支行、河东区支行行长带头以实际行动弘扬邮储银行“竭诚竭心竭力,让客户满意”的企业文化;津南区支行行长主动倾听广大消费者心声,向消费者传递金融信息、普及金融知识;河西区支行行长充当大堂经理,帮助老年客户使用自助机具;南开区支行行长向办理业务的客户讲解养老领域金融诈骗案例以及数字人民币知识;大港区支行行长与客户面对面交流,通过“以案说险”的方式,提示广大消费者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除此以外,该行还在微信公众号设置专栏推送金融知识,创作《保护支付安全 谨防支付骗局》小视频,利用营业网点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活动主题口号与系列口号。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