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开展2022年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时间:2022-10-09 09:40:5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为构建反假货币宣传长效机制,加大反假货币知识普及力度,切实保障消费者金融安全,构筑坚实防线,浦发银行天津分行于2022年9月全面开展以“杜绝假币 共建和谐”为主题的反假货币知识宣传活动。

  一、利用厅堂有效资源进行阵地宣传。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以厅堂为阵地拓展多种宣传途径。各网点利用厅堂电子设备播放宣传视频,划分公众教育区摆放宣传折页,并指派宣传专员对到访客户进行一对一的人民币知识讲解,以暖心应答为客户解惑。同时各网点抓住业务办理等候时间,为客户科普人民币识别技巧,提升其人民币识别及防伪能力,保障客户现金安全。

  二、走进周边社区进行反假宣讲。

  为提升本次反假货币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及宣传力度,浦发银行天津分行组织员工在严格遵守当地防疫政策的前提下,前往网点周围社区、广场、商超进行反假货币知识普及工作。在社区宣讲活动中,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围绕反假币主题,借助实物人民币向中老年人演示了辨别假币的简易方法。为提升教学效果,天津分行工作人员设置现场提问环节,在提升居民参与感之余,有效帮助当地居民解决金融方面的疑难。

  三、深入企业开展反假币宣传。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浦发银行天津分行联动艾瑞斯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奥瑞克电梯有限公司、中建三局等企业,共同开展反假宣传活动。此项宣传活动以企业外来务工人员,财务相关科室员工为目标人群,通过分发宣传折页;讲解现行流通人民币防伪特征、真假币辨别诀窍;分析当前假币犯罪作案手法、典型案例等方式方法,向各企业进行针对性宣传,持续推进“反假”意识深入人心。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借助本次反假宣传月活动向当地居民普及了人民币防伪辨别相关知识,切实提升了社会公众防范假币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后续将继续做好反假货币宣传,不断创新金融知识宣传形式,为“杜绝假币,共建和谐”持续贡献力量。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