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天津“智慧咨询”让税务服务更高效

时间:2022-11-01 21:00:4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1月1日电(庞喻文 孙晓斌 樊红元)近日,天津税务系统咨询服务质量得到了有效提升,天津市税务局正式上线智能语音咨询系统“津税宝”,为纳税人提供24小时智能咨询服务,同时“秒回”纳税人缴费人提出的税费问题,实现了税费咨询零等待。据统计,截至10月24日,智能咨询共提供服务6万余次,与纳税人交互10万余次,有效缓解了人工话务压力。

  “以前遇到难题总会拨打12366热线询问,但征期高峰时的12366热线需要排队等待接听,现在有了智能客服,不仅能快速反馈问题,还能精准解答。就在前两天,公司因经营不善变卖房产不清楚如何缴税,我马上拨通智能12366,智能客服通过核对纳税人类型、不动产取得方式等信息最终向我精准播报了销售房产的税费规定。”刚刚参加工作的天津青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潘会计说。据介绍,智能客服“津税宝”通过语音识别和语义理解技术实现了“仿真应答”,纳税人可与智能客服进行多轮问答交互,再由智能客服迅速匹配答案并合成语音播报答复,目前语音识别和答复准确率达80%以上。

  从事财务工作十余年的巨柯科技(天津)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黄先生,过去平均每个月都会拨打12366热线十余次,而最近他拨打人工电话的次数明显减少,“今年各项税费政策密集出台,作为单位的财务负责人需要及时掌握最新政策,智能客服不需要人工等待,实现即时咨询高速秒回,使用更方便,速度也更快。”

  此外,截至目前,“津税宝”知识库中已经录入标准问答1.25万条,扩展问答9.28万条,内容涵盖房产交易、发票、个人所得税等纳税人重点关注的税收政策。同时,“津税宝”能够在与纳税人交互的过程中不断学习,通过对通话录音构建数据分析模型,对服务用语、解答语速、通话时长等情况进行分析。

  天津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上线本地智能咨询系统是加快智慧税务建设的重要举措,未来将倾力打造“智慧税务”。接下来,天津市税务局将继续深化智能咨询系统建设,从服务体验、场景应用等方面优化完善,打造高质量、现代化的智能咨询服务。(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