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兴业银行开启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

时间:2022-12-15 15:30:4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12月12日,兴业银行开启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工作,支持企业通过一个对公账户开展多币种资金收付和集中管理,为广大客户贸易结算带来金融便利。

  据兴业银行工作人员介绍,本外币合一单位银行结算账户是银行为单位客户开立的用于办理人民币、外币资金收付结算的银行账户,支持同时管理一个或多个不同币种资金。客户可根据自身经营和财务管理需要,选择采用多币种的账户管理本外币资金,或者单一币种的账户分别管理本币和外币资金。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系统进一步简化了不同币种的开立、变更、销户流程,开户过程只需提供一套材料,流程大大简化。交易方面,汇款只需提供“账号+币种”,即可快捷提交支付指令,有效提高资金汇款的准确性和效率,且可一次性完成所有币种对账。

  推进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试点工作,以构建人民币结算账户为基础,统一账户业务规则,适当实现“资金管理”与“账户管理”分离,将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安全、高效的银行结算账户服务,进一步推动营商环境优化。

  下一步,兴业银行将参照人民币银行账户结算管理制度,压实自身管理责任,完善内控合规制度,强化风险监测,健全账户核对机制,形成覆盖事前、事中、事后的本外币银行结算账户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为构建全国统一的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积累有益经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