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教育体验活动在天津举办

时间:2023-01-16 21:40:18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近日,来自天津市红桥区实验小学的20位小学生变身食安小记者,在“让成长更美好--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教育活动(天津体验活动)”现场,采访天津市营养学会秘书长、天津中医一附院营养科主任医师、坐拥50万粉丝的网上营养科普达人李艳玲主任。该活动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中心联合相关机构主办,食安在线承办。天津是该项目“十城百场巡回系列活动”一站。

  中国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中心主任鲁天龙以线上的形式参与活动。  

  关于青少年饮食建议,李艳玲说:青少年正处于成长发育的关键期,合理膳食、吃动平衡非常重要。青少年饮食必须保证能量充足,每天必须主食占全天食物量的一半儿,粗粮要在主食占一定比重。蛋、奶、鸡、鸭、鱼、肉这类的优质蛋白必须保证,每天要吃一斤绿叶蔬菜,一份儿水果。少油、少盐、少糖。鸡蛋和牛奶的氨基酸组成和人体非常接近,所以每天吃一个鸡蛋,喝一定量牛奶对于青少年成长非常有益。

  关于如何长得高,李艳玲和同学们讲,除了遗传因素和以上的建议,要多吃富含钙磷镁的食品,比如豆类、牛奶和坚果可以帮助长高。在阳光下进行户外体育运动,特别是跳跃性运动也可以帮助长高。

  鲁天龙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他们的健康成长是一项永恒的课题,关系到家庭幸福、民族兴旺以及国家发展;“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教育活动”正是主办方与社会各界送给广大青少年的一份特殊礼物,通过活动中沉浸式的体验以及生动的科普知识,孩子们可以在实践中学习到更多的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

  自2016年诞生以来,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教育活动聚焦青少年健康成长需求,走进学校和社区里、走进社会体验空间中、走到青少年身边,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知识宣教活动,截止去年底,累计已在全国57个城市,举办科普教育活动总计570余场,线下活动直接参与人数累计35万以上。百胜中国从项目一开始就结合自身资源,积极提供支持,如开放旗下肯德基餐厅,物流中心和上游供应商基地,邀请孩子们参加“探秘之旅”等,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帮助孩子们了解食材从源头到加工的全过程,提升青少年食安鉴别能力,帮助他们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