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动态新闻

【光大永明人寿天津分公司】敬老模式显温情 便捷服务送关爱

时间:2022-07-08 12:10:41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随着我国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快速发展,智能技术的应用已逐步渗透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买菜、就医、打车、缴费等全部可以“扫码”解决,深刻改变了生产生活方式,提高了社会治理和服务效能。但同时,很多老年人的智能技术应用能力相对不强,对扑面而来的新技术不会用、不敢用,感到无所适从,进而无法充分享受智能化服务带来的便利,有的甚至不经意间就陷入了网络诈骗陷阱。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注老年人服务需求,保障老年人权益,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到、更贴心、更便利的服务,是光大永明“以客为尊”的经营理念的鲜明体现。根据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数据显示,2021年天津常住人口中,60岁及以上人口为3002688人,占21.66%,其中65岁及以上人口为2045692人,占14.75%。同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相比60岁及以上人口的比重上升8.64个百分点,65岁及以上人口的比重上升6.23个百分点。由此窥见,解决“数字鸿沟”问题是当务之急,不仅是群众生活中实实在在的大事,影响亿万老年人及其家庭幸福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光大永明人寿保险聚焦老年人日常服务需求和应用场景,切实解决老年人在金融领域运用智能技术方面的困难,大力推进金融服务数字化转型的教育宣传。例如,其官方微信的“客户服务”实现了一“点”更便捷,大“字”更易读,大“图”更贴心的敬老模式,推动解决“数字鸿沟”问题,更好的满足老年人在应用软件功能上的需求。

  为此,光大永明人寿天津分公司参照“暖心银发行动”,从保单业务和理赔服务出发,推行关爱老年人的8项便民举措,全方位向老年人提供更周到、更贴心、更便利的服务。具体举措如下:

  1。丰富老年人办理保单服务的方式

  尊重老年人办理保单业务的习惯,为老年人提供导办、帮办、代办服务。尤其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采取服务人员上门代办保单业务的服务方式。

  2。设置老年人保单服务绿色通道

  在服务柜面设置老年人服务绿色通道,如遇老年人亲自到服务柜面办理保单服务时,服务人员主动上前为老年人提供引导,通过绿色通道,耐心、细致、快速地协助老年人办理各类保单服务。

  3。提升老年人办理保单服务体验

  在服务柜面设置老年人服务专座,为老年人提供老花镜、放大镜、饮用水等必要物资。服务人员将随时关注老年人办理保单服务的过程,让老年人感受到“一份关心、一声问候、一个微笑”的暖心体验。

  4。建立老年人理赔专属服务通道

  接到老年人理赔报案后,光大永明人寿天津分公司会第一时间安排服务人员提醒老年人办理注意事项和理赔所需资料,协助其办理理赔业务。当老年人到机构服务柜面办理理赔时,通过理赔专属通道优先处理理赔申请,让老年人享受便捷高效的理赔服务。

  5。开展老年人理赔后健康关爱服务

  在老年人完成理赔后,向其发送健康服务信息资讯,给予老年人康复指导和健康关爱,帮助老年人快速康复。

  6。强化老年人保险消费者宣传教育

  光大永明人寿天津分公司开展面向老年人的保险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液晶电视或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防范金融诈骗、集资洗钱危害、保险基础知识、服务指南等电子资料,提升老年人保险消费群体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7。建立老年人应急服务保障机制

  加强突发事件下对老年人的服务保障,光大永明人寿天津分公司建立应急服务预案,尤其在涉及保险金领取、满期给付等周期性、集中性业务办理高峰时段,采取临时增设服务窗口、弹性工作时间等举措,确保老年人有序办理保单业务的进程。

  8。高度关注并妥善处理老年人投诉

  高度关注并及时处理老年人在保险消费、保单服务、理赔等方面的投诉咨询,快速、妥善处理解决投诉问题。

  通过以上举措,光大永明人寿天津分公司让老年人与其共享数字化发展带来的安全与便利同时,也避免了老年客户因为信息不畅或者行动不便掉入“代理退保”的黑产陷阱。

  尊老敬老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光大永明人寿天津分公司完整传递好这份关爱与温暖,切实提升智能技术时代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