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天津:“断卡”行动严打电信网络诈骗

时间:2020-12-15 12:36:30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断卡”行动开展以来,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和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天津市公安局会同相关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紧密结合“雷霆四号”专项行动,持续保持严打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压态势,推动“断卡”行动向纵深发展。截至目前,全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立案同比下降12.4%,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同比上升112.6%,抓获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同比上升235.5%。

  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是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的重要原因,危害严重。“断卡”行动开展以来,市公安局采取坚决果断措施,严厉打击整治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通过连续开展“断卡”行动集中收网行动,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查获涉“两卡”嫌疑人2777名,打掉涉“两卡”违法犯罪团伙68个。

  “断卡”行动中,市公安局与市人民检察院、市高级人民法院重点围绕打击“两卡”犯罪不断加强会商,形成了涉“两卡”违法犯罪团伙的刑事处理体系;与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市通信管理局升级“警银”“警通”协作机制,实现了全市银行网点、运营商营业厅涉“两卡”违法犯罪线索即时反馈;与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建立了信息共享、直线报警、扩展打击、联合督办、联合惩戒、联合宣教、联合约谈、专家研判会商等8项机制,形成了整体工作合力。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基础电信企业向全市手机用户发送“断卡”行动宣传短信2500万条,封堵涉诈域名网址5.5万个。市公安局会同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市通信管理局联合对“两卡”涉案单位和个人开展惩戒,截至目前,已对3707个涉案账户和2987个手机号码对应用户实施相应的惩戒措施。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