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天津市交管部门启动高等级勤务 春节假期道路交通事故下降

时间:2021-02-20 10:51:50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春节假期,天津市公安交管部门启动高等级勤务,每日设置路面执勤岗位近1500处、出动警力3200余名、巡查车400余部,重点加强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城市主干道和繁华商业区、出行热点地区的警力部署。在热点地区交通流量普遍上升的情况下,保障了春节期间天津市道路交通秩序良好、事故下降。

  天津市各交警支队根据辖区交通出行和道路违法特点,有针对性地部署警力,全方位严管严治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酒驾醉驾等易肇事肇祸的严重交通违法。腊月二十九至正月初三,连续5天开展天津市集中统一夜检治理行动,实行多警联动统一查控,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节日期间,天津市共查处涉酒交通违法行为242起,含醉驾63起。

  各交警支队提前完善交通疏导预案,坚持未堵先疏、快速处置,重点强化市区古文化街、大悦城、天津之眼等重点商圈以及农村集市和自发的聚集活动现场周边的车辆管控,加强组织疏导,严防交通拥堵,天津市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的交通拥堵。此外,公安交管部门在春节期间共检查天津市运输企业、长途客运站238家次,检查营运车辆712辆,教育营运驾驶人917人,“清零”源头安全隐患,全力预防了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公安交管部门还提前向社会发布交通流量研判情况和部分易拥堵路段的分流绕行预案,发布诱导提示信息2000余条(次),为群众节日出行进行有效指引。同时,及时发布了以高速公路行车警示教育为重点的短视频,持续开展春运、春节安全出行宣传,引导群众规范安全出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