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漂亮女友”骗钱又骗情 西青警方让其原形毕露

时间:2021-03-05 12:27:10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本以为天降良缘,找到一位漂亮女友,没想到“女友”不仅骗钱骗感情,还是个“汉子”。日前,公安天津西青分局西青开发区派出所破获一起诈骗案。

  事情还要从2019年11月初说起。一天,群众石先生无意间通过某网络平台结识了一位“女网友”,二人相谈甚欢,很快坠入了爱河。之后一年里,“女友”多次以家人生病、做生意要钱等理由向石先生借款,而每次石先生也都会慷慨解囊。直到家人得知此事,这才赶紧报了警,此时石先生已经向“女友”转账25万余元。

  公安西青分局西青开发区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很快就凭经验判断这明显是假借网恋实施的诈骗案件。办案民警一方面详细询问石先生与“女友”的交往经历,一方面搜集固定相关证据,很快便排摸出嫌疑人身份,但令人惊讶的是,与石先生交往的女友竟是一名“真汉子”。经民警工作,2021年1月7日,犯罪嫌疑人唐某迫于压力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

  据唐某供述,自己初中毕业后一直无业在家,还欠了很多外债无力偿还。与石先生的相识也是机缘巧合,随后感觉对方出手阔绰,就想从其手中骗点钱还账。没想到石先生很轻易地就掉入了“温柔”陷阱,每次对自己编造的理由都深信不疑,及时转账。

  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提示

  网上恋情有风险,涉及钱款莫轻信。

  虚拟的网络世界安全风险多,网络交友需擦亮双眼,如遇“白富美”“高富帅”主动搭讪、打“感情牌”的,更应保持清醒,最终以转账为目的的“爱情”都是诈骗!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