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两会进行时,武警在行动

时间:2021-03-10 17:06:2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3月10日电(陈中怀 马海涛 张峻瑞)“两会”是一个“回头看”的窗口,又是一座“向前看”的灯塔。为能及时聚焦“两会”热点,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近日,武警天津总队执勤第二支队某中队组织全体官兵围绕“两会”展开学习。

  中队结合部分新兵对“两会”内容相对陌生的现状,紧扣主题召开“两会”专题讲座,从“两会”基本常识、“两会”精神、“两会”军声等方面进行讲解。同时充分发挥大学生士兵理论素质高,政治理解能力强等优势,让他们担任讲解员,为官兵导读讲解,示范发言。大学生士兵们贴合“两会”实际并结合官兵关注的话题,如“看同龄人‘两会’关注点”等专题进行了剖析,结合自身的经历,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引导大家学习“两会”精神。同时中队鼓励全体官兵利用好网络媒介对“两会”热点进行实时关注,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研读,贴合自身实际,针对性选取相关问题进行讨论研究。

  整个过程广大官兵积极参与,并纷纷表示∶ 通过此次对“两会”展开的专题学习,激发了自己学习“两会”精神的主观能动性,并将“两会”精神贯穿于生活学习中。不少新同志还表示∶在部队,自己不仅从多个方面了解了“两会”精神,而且更重要的是学会了如何积极去关心国家时事新闻,了解国家发展趋势,关注社会动态,把握时代脉搏。(完)

[编辑:杨子炀]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