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男子意欲轻生 警方成功救助

时间:2021-03-17 10:00:4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日前,一名男子在天津站欲轻生,所幸被河东警方成功救下。

  “在南4出站口附近,有一名男子要轻生,你们快来看看。”3月13日16时许,公安河东分局站区治安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突然接到站区办保安员报警。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并将情况上报分局指挥室,同时通过联勤联动机制通报特(巡)警支队民警、驻勤武警,开展联合处置工作。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男子正坐在天津站南4出站口天井自动扶梯旁的台阶上,手持一根折断的一次性竹筷,抵在自己咽喉处并有出血情况。民警多次尝试与其沟通,但那名男子情绪激动,拒绝交谈。现场民警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同时配合武警、河东特警疏散周边群众。在持续对该男子开展了近30分钟的劝解工作后,该男子逐渐放松下来,民警趁上前送水的时机,迅速将其手中竹筷夺下。120急救人员现场为该男子处理伤口后,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劝导。

  原来,该男子于5天前从老家乘火车外出打工,在中途换乘时将自己的手机和钱包丢失。近四天来,他衣食无着、饥寒交迫,一时想不开才产生了轻生的念头。民警为他提供了衣物和食品,并帮忙联系了救助站。经过耐心劝导,该男子终于打消了轻生念头,并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