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沈阳打掉一为境外电信诈骗窝点搭建通话设备的犯罪团伙

时间:2021-03-18 17:18:4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新华网

  沈阳警方近日打掉一个为境外电信诈骗窝点搭建GOIP通话设备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缴获GOIP设备7台。

  2021年2月,沈阳警方发现一个专门为境外电信诈骗窝点提供通信帮助的犯罪团伙,该团伙在沈阳、鞍山等多地架设GOIP设备,境外诈骗团伙每天通过这些设备向境内多个省市拨打电信诈骗电话。

  据介绍,“GOIP”是一种虚拟拨号设备,具有远程控制、群发短信、无人值守、双向通话等功能,支持接入大量手机卡,并能将传统电话信号转化为网络信号,能够规避一般改号软件不能回拨的弊端。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2020年12月初以来,他们使用社交软件与境内外电信诈骗团伙联系,寻找日租房,接收、安装、调试GOIP设备。该团伙架设的GOIP设备使用过的手机号码达1100余个,关联电信诈骗案件80余起,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人民币。

  沈阳警方提醒市民,当接到陌生电话或短信时,如果涉及“洗钱犯罪配合调查”“商品质量问题可以退款”“投资股票有没有兴趣”“无抵押正规贷款”“兼职刷单月入过万”这些内容,千万不要相信,更不能轻易点击其中的链接,以免上当受骗。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