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五天调解70多件纠纷案

时间:2021-03-24 14:52:04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仅用5个工作日,就成功调解了我们银行70多件棘手的贷款纠纷案件,最大限度地挽回了资产损失,这‘数字’法庭还真是高效,让我们很惊讶。”坐落于天津市河北区的某国有银行相关负责人王涛告诉记者。

  据了解,该银行推出“某某贷”信贷业务,借款人只需在网上申请,无需提供抵押担保即可贷款。此项业务推行后,部分借款人到期未能偿还,银行催收无果,100余件金融纠纷案件诉至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法院。“这批案件具有涉案标的小、案件量大、无担保、同类化的特征,我们利用数字一体化办案平台对案件进行批量调解,平台可支持20人同时在线调解,采用要素化的庭审调查方式,让平均开庭时长不到20分钟,一键批量生成令状式、要素式或表格式等各类文书,辅助法官当庭宣判,提升裁判文书准确率和裁判标准一致性。”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法院数智金融审判巡回法庭审判团队负责人金晨生介绍说,数智金融审判巡回法庭成立后,类似金融借款合同案件审理周期由原来的60天缩短到7.9天,当事人“一次都不跑”即可完成诉讼,真正做到省时、省力、省钱、省心。

  据了解,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法院数智金融审判巡回法庭去年11月在天津市率先揭牌成立。下一步,河北区将结合金融数智法庭的设立,着力打造资产保全特色园区,打通法律服务、技术服务、金融资产交易、创新金融业务等全要素链条。全力营造崇商尊商暖商的营商环境,真心服务、靠前服务、创新服务、精准服务,让更多企业在河北区安心经营、放心发展。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