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法官化解纠纷 工人拿到报酬

时间:2021-03-28 14:33:3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日前,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法院圆满化解了一批劳务合同纠纷案件,39名工人顺利拿到劳务款共计12余万元。

  据了解,张某在蓟州区下营镇经营农家院,王某等39名工人受雇为其农家院进行装修工作。工程完工后,张某迟迟不给付劳务款,王某等人无奈之下向镇政府求助。蓟州法院法官到镇政府办理其他案件时得知此情况,主动做起调解工作。一方面,法官从民事诉讼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向工人们进行释法明理,工人们表示愿意接受调解;另一方面,积极联系雇主张某了解情况,但张某未就接受调解作出明确答复。

  王某等39名工人由于长期未取得劳动报酬,向法庭申请财产保全。考虑到工人的实际情况,法院干警加班加点,用时1天完成全部诉前财产保全案件的立案和裁定书制作工作。法庭依法采取财产诉前保全措施后,接到了张某的电话。张某表示,其现在正需要用钱,手里没有足够钱款给付工人,是否可以先支付一部分。法官见张某言辞恳切,随即与39名工人进行沟通。经协调,在工人们同意张某先给付一半劳务款的情况下,将其银行账户解封,同时要求余款于6月之前付清,张某对此表示同意。随后,干警们着手完成39件劳务合同纠纷案件立案和调解书制作工作,工人们当场拿到钱款。至此,本案顺利调解结案。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