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严打假冒伪劣 快手电商列出2021“追杀”黑名单

时间:2021-03-30 15:19:44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千龙网

  快手电商近日在快手站内官方号“快手卖货助手”发布打假战报,首次对快手电商打击假冒伪劣商家及假冒伪劣货品情况进行公示。

  据快手商家治理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去年以来,快手电商陆续发现部分电商团伙通过多个快手账号,借助PK、推广等方式获取流量,大范围售卖劣质商品,损害用户体验。快手商家治理团队自2020年7月起开始对劣质商家团伙展开专项打击。

  战报显示,在打击劣质商家方面,2020年快手电商累计打击清退24个团伙共计2000余个账号,新增风控前置化刷脸策略累计拦截2145场团伙直播。“平均拦截率31.6%,有效从前置化截断了团伙开播的链路。”工作人员介绍。

  在打击假冒伪劣货品方面,快手电商主动破局,除了密切配合公安机关对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打击外,还积极运用诉讼等手段治理恶意假冒伪劣行为。目前快手已建立起联动快手多个部门相关力量的快手打假团队和快手反诈团队。

  电商治理侧除在商品、店铺、达人、直播等维度进行机器拦截与人工排查外,还负责向平台打假团队积极提供打假线索。2020年以来,快手电商治理已累计提供打假线索43条,所涉金额约8000万。2020年10月至今,快手打假团队累计配合刑事案件12起,配合行政案件2起,配合民事诉讼案件2起。其中涉侵犯知识产权案10起,涉食品类案件3起,涉其他商品案件3起,累计打击制假售假嫌疑人16个,总涉案金额近2000万元。

  43条打假线索中,除16起已进入线下打击程序,其余27条也已列入打假团队2021年打击名单。

  为了有理有据、实现更彻底的打假,快手打假团队积极建立起知识产权保护团队,目前已与100多家国内外知名品牌权利人建立起维权及鉴定合作,共同打击线上线下侵权,2020年以来已累计处理侵权商品近5000件。

  除了协助公安机关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开展反洗钱、食品安全等专项治理外,快手还助力有关部门将打击链条从单一定点商家清除的模式拓展到引流销售、物流仓储、生产源头等全链路打击,打击范围涉及假货、欺诈、信息泄露、黑灰产等相关领域。

  2020年全年,在诈骗案及衍生犯罪领域,快手推动全国各地公安机关打掉诈骗团伙5个,刑事拘留21人。协助线下打击各类案件、配合各地公安机关调证、查询、定位各类嫌疑人60人,涉及刑事案件20起,涉案金额1000余万。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