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在教育整顿中锻造政法铁军

时间:2021-03-30 15:33:4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日前,天津市静海区委书记蔺雪峰为全区政法干警讲授专题党课。天津市第五指导组副组长王军和相关负责同志出席。静海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张玉刚主持。

  活动中,蔺雪峰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在教育整顿中着力锻造静海政法铁军”为主题,从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个方面,全面系统阐释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提出了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维护公平正义、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四个坚持的具体要求。同时,实事求是、一针见血地指出现阶段全区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中要害,令人警醒,提出的整改措施把准脉搏、对症下药、精准到位。

  党课内容丰富、层次分明、脉络清晰,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主题突出、立意深远,深入浅出地诠释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对每位政法干警铸就政治灵魂、锤炼政治品格的大洗礼、大磨炼,对有力推进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

  蔺雪峰指出,对党忠诚,就是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加强党的理论武装,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不断净化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使政法队伍永葆浩然正气、蓬勃朝气、斗争锐气。要弘扬党内优秀政治文化,构建昂扬向上的党内政治文化氛围,营造积极健康的政治生活环境。

  蔺雪峰强调,服务人民,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心存敬畏、心怀感恩,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要有人民至上的思想高度、植根于民的感情温度、为民解忧的工作力度和由民评判的衡量尺度,沉下心来,俯下身去,真心实意为民排忧解难。要延伸触角,拓展职能,不断创新服务群众的招法举措,提升农村基层治理成效,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要特别关注特殊群体,深化做好“四失”“五类”人员管理服务工作。要持续深化基层平安创建,努力实现居民自我服务、自我管理、邻里互助,凝聚起群防群治正能量。

  蔺雪峰指出,执法公正,就是要坚持维护公平正义,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必须把“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这一价值追求,贯穿到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严格执法司法,切实坚定法治信仰,严格恪守职业良知,坚持执法司法公开和执法司法为民。要坚守公正司法底线,规范执法司法权运行,完善权力运行监督机制,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确保司法公正高效权威。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综合运用辩证思维,强化司法调解化解,不断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确保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三个效果”相统一。

  蔺雪峰强调,纪律严明,就是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政法队伍。要校准思想坐标,树牢纪律观念;要以反面典型为鉴,勇于自我革命;要抓班子带队伍,落实两个责任。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着力锻造一支具有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的政法干警队伍。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高标准推进教育整顿,着力锻造过硬的政法铁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静海、法治静海,为建设“六个静海”、实现“四区”定位保驾护航。

  静海区领导沈洁、白雪峰、刘洪庆、李晓龙出席。区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聆听了讲座。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