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女演员整容失败鼻尖坏死事件追踪:已和美容门诊达成和解

时间:2021-04-01 11:10:50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澎湃新闻

  女演员高溜整形致鼻坏死,涉事医生暂停执业六个月,门诊部被罚4.9万元。高溜3月31日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已经和涉事美容门诊达成和解。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2月2日,高溜发微博称,她2020年10月29日在广州熙施时光医疗美容门诊进行鼻子耳软骨、肋软骨和膨体手术,术后她的鼻子植入异体肋软骨后发炎刺痛,排异反应导致鼻子反复感染,最终导致鼻头坏死。

  高溜还称,鼻子手术问题不仅使她失去了工作,损失片酬40万元,“更关键的是我还将面临高额的违约赔偿200万元”。

  广州市天河区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2月4日称,他们已针对前述事件进行调查。

  3月25日,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发布处理情况称,经查,在前述事件中,实施手术的医师未取得独立实施美容外科手术的医疗美容主诊医师资质。天河区卫生健康局依据《执业医师法》给予该医师暂停六个月执业活动的行政处罚;该门诊部使用未取得相应资质的医师单独开展隆鼻术,违反《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对该门诊部给予警告,并处以49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天眼查信息显示,广州熙施时光医疗美容门诊部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8月,注册资本1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刘思雨,经营范围包括女性健康调理中心、医疗诊断、美容服务等。该公司曾于2020年3月至10月遭到5次行政处罚,处罚事由为违反《医疗机构病历管理规定》、《病历书写基本规范》等相关规定,天河区卫生健康局共处罚款总计8.8万余元。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