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环境违法典型案例通报

时间:2021-04-01 16:04:55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案例1:北京韩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2020年12月29日,天津市津南区环境行政执法人员对该单位进行现场检查,并于2021年1月4日进行调查询问,发现该单位擅自在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夜间进行产生噪音污染施工作业。经调查询问以上内容属实。

  该单位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天津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依据《天津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管理办法》第三十一条的规定,津南区生态环境局对其依法进行立案查处,并于2021年2月2日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处人民币三万元的罚款,目前该单位已经缴纳罚款。

  案例2:天津市鑫北供热有限公司

  2021年1月4日,天津市津南区环境行政执法人员对该单位进行现场检查,津南区环境监测人员对该单位锅炉废气治理设施排口废气进行取样监测,并于1月7日进行了调查询问,发现该单位锅炉房内1号、2号、3号、5号锅炉废气排放口的氮氧化物排放浓度超过《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12/151-2020)中规定的标准排放。经调查询问以上内容属实。

  该单位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的相关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九十九条第二项的规定,津南区生态环境局对其依法进行立案查处,并于2021年2月2日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处人民币三十万元的罚款,目前该单位已经缴纳罚款。

  天津市津南区生态环境局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