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美国旧金山一华人餐厅遭威胁 女店主称夜夜难眠

时间:2021-04-02 13:54:34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侨网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日前,美国旧金山田德隆区的一间餐厅遇到不法分子威胁“枪杀华人”,店主吴太太表示,虽然嫌犯被捕,自己仍然心有余悸。

  旧金山警察局在3月31日发出新闻通报,指出在田德隆区有餐厅连续遭到嫌犯骚扰,嫌犯更是直言要拿枪来枪杀华人。嫌犯是45岁的非裔男子亨特(Darrell Hunter),目前已被抓捕。

  店主吴太太表示,对于此事仍心有余悸,自己现在晚上睡觉会中途醒来,并且一身冷汗。她回忆道,最早这名嫌犯是在3月26日开始来骚扰自己的餐厅。她说,当时嫌犯一度还要打她,她随即报警。但是警察来了之后,嫌犯已经逃逸。

  3月27日,吴太太又一次见到这个嫌犯,当时嫌犯的口中就在自言自语一些“亚裔”(Asian)、“华人”(Chinese)的字眼。3月28日,嫌犯再次进入店内。吴太太表示,当时嫌犯说了一句“我会拿把枪来枪杀这里全部的华人。”当时店内还有另一名顾客。吴太太报警处理。根据警方描述,当时嫌犯还做出了一个模拟开枪的手势。

  3月30日,嫌犯再度现身。吴太太表示,当时嫌犯口中说一些“枪击”(Shoot)和辱骂的话。吴太太随即报警。警方赶来之后,吴太太指引警方嫌犯的逃走方向,随后警方在附近抓捕了亨特。

  吴太太说,自己在田德隆经营这家餐厅已经15年,遇到奇奇怪怪的事情非常多。但是这一次令她格外感到危险。同时她也说,虽然田德隆附近就是市政厅、州府大楼、联邦大楼,但是这十几年来治安一直变差。

  吴太太担心,不知道嫌犯是否会被很快放出来。她表示不希望餐厅的名字、地址被公开,因为担心被报复,同时也担心客人知道之后会不敢来。

  根据警方描述,目前嫌犯亨特是在缓刑期间,此前他还犯下破坏物品、种族辱骂等罪。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