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俄一男子计划炸毁清真寺被逮捕

时间:2021-04-03 11:36:50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莫斯科4月2日电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公共事务联络中心发布消息称,该局在巴尔瑙尔市逮捕一名男子,该男子计划炸毁当地清真寺。

  消息说,此人为俄罗斯公民,是乌克兰民族主义组织“国家民族协会”的支持者。该男子计划按照该组织指示,对当地穆斯林聚集地和政府部门实施行动,其目的是恐吓当地居民。

  消息说,在搜查期间,发现了此人准备的炸药、炸弹制作指南、极端主义材料等,并在其手机中找到了发给乌克兰方面的踩点照片。

  俄安全局已发布了此人被捕受审的视频。在视频中,该男子提到,自己要对非斯拉夫人外表的人群聚集地进行侦察并通过纵火或者爆炸的方式摧毁这些地方。

  据塔斯社消息,“国家民族协会”是一个旨在协调乌克兰、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种族主义者对非斯拉夫人以及非斯拉夫国家实施“直接行动”的组织。据俄安全局消息,该组织主要通过社交网络进行宣传。(完)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