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香港警方破史上最大宗可卡因案 涉案毒品市值逾9亿港币

时间:2021-04-04 16:23:36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警方日前举行记者会通报,警方于本月2日、3日分别在沙田区及秀茂坪区破获2宗贩毒案件,其中1宗检获共706公斤、市值逾9.35亿元(港币,下同)的可卡因,为香港执法部门破获的历来最大宗可卡因案。

图为香港警方毒品调查科总警司林敏娴(中)、高级警司吴国章(左)及警司邹旺忠(右)出席记者会。 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图为香港警方毒品调查科总警司林敏娴(中)、高级警司吴国章(左)及警司邹旺忠(右)出席记者会。 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警方介绍,毒品调查科2日下午,于沙田一幢工厦外截查一名正在离开的本地男子,并于其手推车上的纸箱中发现150砖、重约165斤的可卡因。警方随后将其押解至上址工厦一个单位搜查,再发现450砖、重约495公斤的可卡因。

  警方调查发现,部分毒品已被转到犯罪集团一个小仓库中,并锁定沙田区内另一私人住宅单位。翌日清晨,探员于该私人住宅大厦外再拘捕1名可疑男子,并在其租用的单位检获42砖、重约46.2公斤的可卡因。

  行动中,警方共拘捕2名本地男子,当中19岁陆姓男子报称送货跟车,25岁的李姓男子报称兼职舞台技术员。2人被通宵扣查,并分别会被暂控一项贩毒罪,案件将于5日提堂。

  警方表示,有别于将毒品藏于货柜偷运入境,这批毒品全部都用胶纸封好,同时亦检获多个仍未干的防水袋,相信原产自南美地区,由远洋船载到香港水域附近,近日才用快艇运上岸。

图为警方展示检获的怀疑毒品及工具。 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图为警方展示检获的怀疑毒品及工具。 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另一宗案件涉及秀茂坪的一个公屋单位。警方2日晚上,于该公屋大厦截查1名61岁本地男子,并在其身上搜出约1公斤冰毒。其后,探员将该名男子押至其公屋单位,搜出另外28公斤冰毒及400克海洛因砖。警方称,该批冰毒以茶叶包装作掩饰,与过往冰毒案相若,相信来自东南亚国家,而该集团已运作一段时间,相信部分毒品已流入市面。

  据警方介绍,香港近年检获的毒品数量有上升趋势,其中大麻、可卡因、氯胺酮、海洛因及冰毒去年的检获量,按年上升1倍至7倍不等。多个国家在疫情之下限制客运,贩毒集团近期不再使用以蚂蚁搬家的少量多次方式贩运毒品,而是以不同伪装手法,将毒品藏在合法货品中偷运入境。(完)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