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云南严肃查处医疗领域腐败问题 12名行贿人员被依法留置

时间:2021-04-04 16:37:54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日前,云南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四川科茂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法定代表人诸治有、云南皇凯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华标等4人,涉嫌向昆明医科大学原党委书记袁斌行贿,经多次谈话,仍拒不交代与袁斌之间的不正当经济往来,已被留置。今年以来,该省纪委监委已先后对医疗领域3批12名涉嫌行贿的人员依法采取留置措施。

  严肃查处医疗领域腐败问题,斩断行贿者和受贿者利益链条,是云南省纪委监委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提出“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的具体实践。

  该省纪委监委坚持“查受贿带行贿、查行贿带受贿”,在对受贿案件进行审理处置时,连同行贿人一并提出处理意见,提交省纪委常委会、监委委务会研究审议,并综合运用留置、纪律处分、谈话函询、教育约谈等多种措施强化对行贿人的处理,特别是对巨额行贿、多头多次行贿,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据了解,随着云南纠治教育医疗、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力度加大,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原副院长马林昆向省纪委监委主动投案,并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调查发现,马林昆违纪违法案件涉及药品医疗器械、耗材供应商数十人,省纪委监委对行贿数额大、屡教屡犯、拒不配合的行贿人采取留置措施。

  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治理的同时,云南省纪检监察机关紧盯行贿受贿问题,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在查办案件过程中,省纪委监委既通报马林昆配合审查调查的情况,也通报行贿人被监察机关采取留置措施接受调查的情况。通过适时通报案件的查办情况,对社会传递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对腐败零容忍的坚决态度。

  “今年初,昆明泰容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吴楠等4名涉嫌向马林昆行贿人员到案后,在办案人员的耐心教育下,思想有所转变,认识到所犯错误的严重性,开始配合监察机关调查。”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外,对马林昆违纪违法案件中一些主动配合监察机关调查的涉案人员,也给予了从轻、减轻或者免予处理。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