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苏丹西达尔富尔州暴力袭击事件已致至少40人死亡

时间:2021-04-06 16:39:16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新华网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苏丹办事处5日晚说,近日在苏丹西达尔富尔州首府朱奈纳地区发生的暴力袭击事件已造成至少40人死亡、58人受伤。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苏丹办事处在一份声明中说,自4月3日以来,当地马萨利特部族与阿拉伯部族之间的冲突已造成至少40人死亡、58人受伤。目前朱奈纳地区局势“仍然十分紧张”,截至当地时间5日下午,仍然可以听到枪声。在朱奈纳地区的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工作已暂停。

  苏丹安全与防卫委员会5日晚宣布,西达尔富尔州进入紧急状态,并授权正规部队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结束该地区武装冲突。

  达尔富尔地区位于苏丹西部,与利比亚、乍得和中非接壤。2003年2月起,政府军、当地反政府武装及不同部落之间不断爆发武装冲突,地区局势持续动荡,上百万人流离失所。今年1月,朱奈纳地区也曾发生暴力袭击事件,造成数百人死伤。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