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警惕,这些虚假广告违法

时间:2021-04-09 14:10:15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买房5年回本20年净赚”“板蓝根颗粒能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该药品服用半年,平均减重15斤”……生活中各式各样的广告出现在身边,该如何鉴别哪些是虚假广告?近日,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0年互联网及相关重点领域虚假违法广告典型案例。

  广告宣称板蓝根能预防新冠病毒 大药房被罚

  去年,佛山市某大药房在其门店简易广告牌发布“……同仁堂 板蓝根颗粒 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抗流感 家中常备”的涉疫广告。经查,当事人的宣传内容与板蓝根实际功效不符。根据《广告法》相关规定,市场监管部门对当事人作出罚款279.9元的处理。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因情节轻微,广告费用很低,该案处罚金额并不高。

  同样,在疫情期间,李某某利用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发布广告,宣称所售口罩为政府委托采购。经查,当事人发布的广告内容与实际不符,且涉嫌无照经营。根据相关规定,市场监管部门对当事人作出责令立即停止发布虚假广告、消除影响,停止无照经营行为,罚款50000元的处理。此外,在我们身边医疗违法广告案时有发生。

  “5年回本20年净赚” 广告发布方被罚

  去年,佛山市某公司发布的房地产广告宣传单张含有“5年回本20年净赚”“5年回本 超高回报投资精选”“高回报投资创富空间”等内容,宣称升值或者投资回报承诺。根据《广告法》相关规定,市场监管部门对当事人作出罚款1000元的处理。

  同样,佛山市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项目宣传单张和展板含有“1小时到香港”“2021年广佛环线通车,项目往南站仅10分钟”等内容,并且宣传全屋智能化装修的商品房,实际交付的是普通装修的公寓。根据《广告法》相关规定,市场监管部门对当事人作出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罚款150000元的处理。

  刘鹏飞 (摘自《广州日报》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