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中国警方向韩移交韩籍红通逃犯

时间:2021-04-11 13:12:34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近日,中国警方向韩国警方移交4名从事电信诈骗犯罪活动的韩国籍红通逃犯。

  据韩警方通报,2020年7月,多名韩国籍犯罪嫌疑人在天津市设立犯罪窝点,通过拨打电话假冒韩国金融部门工作人员,诈骗68名韩国受害者9.95亿韩元(约合580万元人民币),被韩国执法部门以涉嫌诈骗犯罪通缉,韩国警方亦向国际刑警组织申请发布了上述嫌疑人红色通报。应韩国警察厅请求,中国公安部迅速部署天津公安机关开展核查工作,打掉了这一电信诈骗犯罪窝点,抓获4名韩国籍犯罪嫌疑人。中方在完成相应调查后,依法将其遣送出境并移交韩方。

  近年来,中国警方高度重视打击跨国电信诈骗犯罪活动,不断加强与国际刑警组织及各国警方合作,共同开展联合行动。此次中韩警方密切合作,对两国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起到了震慑作用,充分彰显了两国警方共同打击跨国犯罪的信心和决心。同时,这也是双方不断深化联合追逃行动方面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果。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