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法官电话沟通促和解

时间:2021-04-14 13:55:2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近日,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法院受理了一起租赁合同纠纷案件,法官通过诉前电话调解,妥善化解了纠纷,赢得了当事人的称赞。

  原告天津市蓟州区侯家营镇某村村民租赁了村委会一块土地,但双方因附着物处理问题,不能达成共识,土地迟迟不能交付原告使用,原告一纸诉状将村委会告上法庭。法官了解案情后,考虑到此案涉及集体利益,如果启动诉讼程序则耗费时间较长,不利于矛盾解决,且原告本人在北京工作,不方便前来开庭。为尽快化解纠纷,法官决定采用诉前调解的方式。

  于是,承办法官与法官助理第一时间前往该村勘察现场,并通过电话组织双方调解,在一次次电话沟通中不断地向双方释法说理,一步步缩小双方的分歧。最终,双方当事人被法官认真负责的态度所感动,都表示愿意配合法庭工作,以积极的态度来解决问题。双方终于握手言和,并达成了调解协议。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