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新疆学生遇难题 天津民警伸援手

时间:2021-04-17 12:54:06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今年3月,来自新疆的哈萨克族在天津大学生沙木哈尔·努尔加汉在落户、更换身份证等方面遇到困难,在天津公安武清分局人口服务管理中心民警的帮助下,沙木哈尔很快就落了户,也办好了身份证。

  今年20岁的沙木哈尔·努尔加汉,2019年从乌鲁木齐来天津上学。去年9月,沙木哈尔发现身份证过期,想要换证时,才得知自己入学时没有把户口迁移证交给学校,错过了新生报到集体落户的时间,难以更换。

  3月25日,沙木哈尔来到天津公安武清分局人口服务管理中心,询问自己这种情况该怎么办。“群众事无小事,孩子在天津遇到了难处,帮他解决好,是我们民警的职责。”接待民警李铭霞主动接下此事,与学校多次沟通,经过核查沙木哈尔的个人资料,指导校方录入相关信息并上报审批。仅仅一天,沙木哈尔的落户手续就办好了、新换的身份证也做出来了。

  “这件事使我这个异乡人感受到了天津公安民警优质高效的服务,我更加热爱天津、喜欢天津人了,我真心希望以后能留在天津,利用所学回报这片热土。”沙木哈尔表示。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