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冒充退休干部 诈骗百余万元

时间:2021-04-18 13:36:16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男子梁某某曾先后三次因诈骗罪被公安机关处理,于2019年刑满释放,后又把自己虚构为某国企退休老干部赵某某,以调动工作、买廉价房、投资、应酬等借口诈骗他人共计100余万元。案发后,天津公安宝坻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会同大钟庄派出所成立专案组,日前及时抓获这个骗子。

  近期,家住天津宝坻大钟庄镇的张某某夫妇到公安宝坻分局大钟庄派出所报警称,他们被人骗走75万元。原来,张某某夫妇于一年前到北京的表弟刘某某(出租车司机)家中做客时,经表弟介绍认识了一名叫赵某某的人。刘某某说这个赵某某是个大人物,是某国企退休的老干部,且被单位返聘任职。巧合的是,张某某夫妇的孩子正好在该国企的江苏分公司工作。互相认识后,张某某夫妇便试探性地询问赵某某,能否将他们的孩子调到北京工作。赵某某当即表示可以,还能帮他们的孩子在北京买一套低价房,但需要花些钱和时间来运作。张某某夫妻信以为真,便和赵某某互相留了联系方式,回到家后就按照赵某某的指示多次转账汇款给赵某某。一年以来,他们累计转账给赵某某75万元,但他们孩子的工作始终没有调动,在北京买低价房的事也没有消息。夫妻二人多次催问,赵某某以各种理由推托,后来干脆关机失联。

  天津公安宝坻分局指令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会同大钟庄派出所组成专案组展开侦破,组织警力到北京找刘某某进行调查。警方通过取证得知,刘某某曾经偶然拉载了60多岁的乘客赵某某出行,后者自称是某国企退休老干部,并被返聘任职,因应酬多、开车不便,想每月出资1万元雇刘某某当专职司机,并当场拿出1万元预付了工资。后来,赵某某的出行都由刘某某负责。赵某某还经常到刘某某家中吃饭,所以刘某某才把赵某某介绍给表哥认识。警方问到赵某某的去向时,刘某某表示他也不知道,并且他还反映,赵某某以投资、应酬结账等诸多借口向刘某某借了30余万元,至今未偿还。

  专案组民警最终通过追踪资金流,发现张某某夫妇每次转账钱款的收款人都是一名叫李某某的女子。之后,办案民警找到了李某某,她听民警讲述情况后说,那个所谓的“赵某某”应该是她的姐夫梁某某。之前,梁某某曾使用过她名下的一张银行卡,没想到梁某某竟把这张银行卡绑定了他自己的手机。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后,办案民警于近日把四处流窜的梁某某(男,63岁)抓获归案。

  经审讯,梁某某对其虚构为某国企退休老干部赵某某的身份,以调动工作、买廉价房、投资、应酬等借口诈骗张某某夫妻、刘某某共计10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梁某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宝坻分局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正在进一步审理相关案情。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