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辛苦练声模仿网红,就为了诈骗

时间:2021-04-22 14:15:3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如今,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也给一些不法分子找到了可乘之机,借此进行诈骗。天津公安武清分局就破获一起冒充网红主播进行诈骗的案件。

  去年2月份,天津市武清区男子周某在某直播平台上结识一名网红主播,该网红主播一直采用声音直播,从不露脸。周某对该主播甚是喜欢,经常与其互动。不久后,一名自称是该“主播”的人主动与周某联系,并告诉他可以充值获得高额返利。随后周某给其转账15000余元,对方不仅没给返利,还将周某拉黑了,这时周某才意识到被骗,赶紧报警。

  周某向民警叙说了自己被骗的过程,并确信骗他的人就是这个网红主播。民警通过深入调查发现,嫌疑人并非该网红主播,而是一个冒充主播的四川男子刘某,使用账户收钱的也是刘某。武清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会同大碱厂派出所民警立即远赴四川展开工作。经过摸排走访,民警又发现刘某只是该案件的从犯,负责提供账号、二维码,实际主犯是位于江苏省的首某,民警前往江苏,在当地警方的支持下,于今年4月5日将嫌疑人首某成功抓获。

  经讯问,首某供述其曾经在网上被他人以同样的方式诈骗过钱财。受骗后,首某便开始苦练声音,模仿网络主播,并借用刘某的银行账号对周某实施了诈骗。首某、刘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武清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