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宁夏严厉查处超层越界开采等违法违规行为

时间:2021-04-22 15:36:5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获悉,宁夏全面开展2021年度矿山企业超层越界开采实地核查测量工作,对全区所有煤矿和部分重点非煤矿山进行实地核查测量,并对超层越界开采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厉查处。

  据介绍,宁夏本次实地核查测量工作将在矿山企业自查自纠基础上,结合实景三维模型,对矿山企业进行实地核查测量,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图纸造假、实采虚报、超层越界开采、超能力生产等违法违规行为。长期停产停工、无法当期进行实地核查测量的矿山企业,须在复工生产前报当地自然资源管理部门组织第三方测量机构进行实地核查测量,经检查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

  对相关义务主体和管理部门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等行为,宁夏自然资源部门将联合检察机关依法处理,督促整改落实。对3个月内出现2次以上超层越界开采问题的矿山企业将依法予以关闭。

  宁夏要求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与应急管理部门、安全生产监察机构建立联合执法、联合惩戒机制,定期联合开展检查、督查和抽查,定期通报矿山超层越界违法开采行为查处情况,及时共享信息。对存在超层越界开采行为但拒不整改的矿山企业,要按照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管理制度和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公开办法中有关规定,将失信企业纳入“黑名单”。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