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税务政策宣讲助力小微 提升企业抗击税务风险能力

时间:2021-05-15 19:26:03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15日电(杨子炀)5月14日,中建华会计师事务所天津分所举办了天津市小微企业税务政策宣传活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让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惠及小微企业,激发其活力、拓展成长。

  随着我国各级税务部门逐步推进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持续优化小微企业税费服务,积极为小微企业疏困解难。各小微企业正迎来发展的绝佳窗口期,而只有切实帮助其深入理解所施行的税务政策并合法合理的规避可能出现的税务风险,才能保证被称为“中国经济的毛细血管”的小微企业得以行稳致远、发展壮大,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主讲嘉宾以政策解读为主线,以实务操作为重点,以案例讲解为支撑,对税费优惠政策,为各小微企业宣讲税费优惠政策,尤其是对企业在善意取得不合规发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宣传与辅导,

  据了解,自2018年末,国家税务总局的规范性文件《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凭证管理办法》出台以来,由于有关条款表述较为原则、个别概念模糊,也由于有关条款与相关税收规范性文件对同一涉税行为处理规范发生冲突,以及其他外部因素的影响,造成税企间对相关条款理解不一,从而在执行过程中频繁出现争议,给纳税人带来严重的税务风险。本次宣传活动中就有针对性的对这一情况及处理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论述。

  现场各企业代表结合自身企业情况,谈困惑、提疑问,主讲嘉宾从业务流程、政策法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答。各企业法定代表人和财务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税务政策宣传活动深入浅出、生动鲜活的讲解,不仅对加深了对税务政策的理解、提升了企业抗击税务风险能力,更对加强企业税务管理工作具有明显的指导性作用。(完)

[编辑:杨子炀]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