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天津公安交管部门提示:严防“热射病”勿把孩子单独留在车内

时间:2021-09-28 22:34:38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9月24日电 儿童被困车内事件并不少见,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很重要。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家长,带孩子出门时需要多加注意,勿把孩子单独留在车内。

  据介绍,“热射病”是指因高温引起的人体体温调节功能失调,体内热量过度积蓄,从而引发神经器官受损,直至死亡。当儿童体温达到 41.7摄氏度时,就可能因“热射病”导致死亡。

  一旦遇到车门损坏等各种原因导致孩子被困车内的情况,孩子若能及时采取自救措施,就会让危险减小,因此家长平时要注意教会孩子以下自救措施:一是开启车辆的危险报警闪光灯(双闪灯),可以吸引附近行人或者车场安保人员的注意,及时发现险情;二是按响喇叭吸引周围人的注意,家长平时也要多检测,确保自家车处于锁车状态时 , 喇叭能够按响;三是打开锁闭门,家长应提前了解车内中控锁的使用方法,告诉孩子车内解锁键在什么位置,以便孩子车内脱困;四是在前挡风玻璃处呼救,以便被他人察觉;五是在车内配备锤子等物品,必要的时候可以让孩子直接击碎车窗玻璃来自救,或者拍打玻璃引起他人注意;六是尝试开后备箱逃生。

  此外,车内应常备饮用水,让孩子在被困的情况下可以饮水降温。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