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天津市商业联合会法律服务中心揭牌

时间:2021-10-02 19:16:09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9月29日,天津市商业联合会法律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法律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一级巡视员刘东水、天津市政协法工委副主任刘洪杰、天津市市民政局社会组织服务处处长刘少杰、天津市商务局机关党办付光珍、天津市商联会党委书记、会长韩秀云以及来自全市法律界、商界、媒体界等代表出席会议。

  韩秀云首先致辞,她说:“营商环境是决定城市竞争力的重要因素,而法治是衡量营商环境的关键指标。天津作为北方货运中心城市,商事活动密集,而且京津冀协同发展以来,首都经济圈创新了区域发展体制,为天津带来更多机遇。天津市商业联合会为优化商贸流通业营商环境,维护天津商贸企业合法权益,今年3月召开了天津市商业联合会五届四次会长会议,决定成立法律服务中心,组织包括律师事务所在内的法律服务机构、高等院校、专家学者联合发力,为会员单位搭建全体系的法律服务平台。”她提出,法律服务中心的成立,是提升天津市商业联合会法律服务能力的重要标志。新成立的法律服务中心要按照天津市商联会制订的“做好一个引领、搭建三个服务中心”的工作思路,坚持依法合规运营,面向全体会员和中小微企业,充分利用法律服务中心平台,立足于服务与创新,加强内外资源协调整合,组织和依靠专家顾问团队,发挥自身专业团队职能,为会员单位和中小微企业发展把诊号脉,以法律护航经济发展,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据了解,法律服务中心是由(排名不分先后)天津张盈律师事务所、天津赞然律师事务所、天津法政牛津律师事务所、天津东法律师事务所、天津秉钧律师事务所、天津致方律师事务所、法之友(天津)培训学校有限公司、上海中联(天津)律师事务所(筹)等8家会员单位联合发起组建成立,并由多名知名业内专家学者担任法律服务中心高级顾问,为实现法企对接并为会员单位合法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