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举办荣获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事迹报告会

时间:2021-11-19 17:38:33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1月19日电(杨子炀 庞喻文) 18日,天津市应急管理局举行荣获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事迹报告会。受到表彰的天津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总队、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八大街消防救援站先进集体和单玉厚、张大鹏等先进个人代表作事迹报告。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消防指战员共计8000余人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报告会。天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及团市委、市水务局、市审计局有关领导出席报告会。

  11月4日,首届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天津市有2个集体和7名个人获全国应急管理系统表彰。

  此次报告会上,受表彰代表们依次介绍了进京参加表彰大会的切身感受和学习体会,表达了知党恩、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坚强信念。他们中既有不畏艰险、敢于担当,时刻坚守在安全防控一线的“急先锋”,也有闻令即动、赴汤蹈火,经常面对血与火、生与死考验的“火焰蓝”,还有择一事、终一生,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执法者”。

  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干部代表张金宽在为大家汇报被追授为“全国应急管理系统一级英雄模范”,滨海新区政协原副主席、区应急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单玉厚的先进事迹时感动地说:“今天,老局长已经离开我们将近一年零九个月了,他雷厉风行的身影、和蔼可亲的音容笑貌,还时常浮现在眼前。我真想和他说一句,单局,我的老战友,我们都好,请您放心,我们会像您一样,把责任牢牢背在身上,做一个有担当的应急人。”

  “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获得者、天津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主任张晋华说:“作为一名奋战在应急战线上的‘老兵’,职能使命决定了365天,每天24小时全天候戒备待命,我经常对值班人员说,有事就找我,我的电话随时都能接通,只要组织需要、人民需要,我必责无旁贷。”

  “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获得者、东丽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科科长高杰在报告会上提到:“今年是我在安全生产监管岗位上工作的第37个年头,有人会问是什么支撑我一直奋斗在一线,我的答案从没有变,就是‘因为需要而热爱,因为热爱而执着’。”

  “中国消防忠诚卫士”荣誉获得者、市消防救援总队特勤支队支队长张大鹏提到:“我从事消防救援工作已有25年,深知只有具备过硬本领,队伍才能在实战中取得胜利。在历次抢险救援战斗中,我们每名消防指战员坚守防线,从没有一人退缩,用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过硬本领,树起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崭新形象。”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八大街消防救援站荣获“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集体”称号,站长张梦杰说:“建队至今,八大街消防站共接处警情12000余起,疏散抢救遇险群众3000余人,挽回经济损失15亿元,我们用生命和热血捍卫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向党和人民交上了合格答卷。”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通海,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党委书记、政委刘心元向受表彰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表示热烈祝贺,并代表全市应急管理干部职工和消防指战员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完)

[编辑:杨子炀]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