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天津高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部署要求

时间:2022-04-02 21:30:40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4月2日电 3月31日,天津高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关于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全市法院宣传教育实践活动。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蔡志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是持续深化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忠诚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自我革命的生动实践,是践行初心、凝聚力量、奋力开创新局面的有力动员,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延伸拓展、深化升华。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把开展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检验是否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认真贯彻落实主题实践活动十项重点工作任务,突出迎盛会主线,紧紧围绕护航党的二十大这一中心任务,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要大力加强法院党的政治建设,着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积极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切实提升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将主题实践活动与落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市法院院长会议各项部署结合起来,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与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从严管党治警结合起来,与“两个坚持”专题教育常态化和“两个确立”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好为基层减负各项工作要求,确保主题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成立组织领导机构,压紧压实责任,扎实抓好各环节、各阶段的重点任务。法院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坚持以上率下,走在前列、作出表率,既当组织者、又当参与者,示范推动主题实践活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