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天津首家人民法院证券期货犯罪审判基地揭牌

时间:2022-05-07 12:10:3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7日电(杨子炀)7日,记者从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获悉,为严厉打击证券期货犯罪,建立健全依法从严打击证券期货违法犯罪的司法体制机制,维护资本市场正常经营秩序。最高人民法院决定在天津一中院等全国8家中级法院设立“人民法院证券期货犯罪审判基地”。日前,“人民法院证券期货犯罪审判基地”正式在天津一中院成立。

  天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胡志勇指出,打击金融犯罪尤其是证券期货犯罪,对推进落实中央对天津“一基地三区”的战略定位具有重要意义。一中院能够成为全国8家“人民法院证券期货犯罪审判基地”之一,是最高法院对天津法院工作的肯定和认可,也为天津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天津一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勇表示,一中院将以基地建设为契机,坚持零容忍要求,多措并举全力打造证券期货犯罪审判的天津模式,为建设崇法守信、规范透明、开放包容的资本市场良好生态提供法治支撑。(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