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天津高院院长李静到红桥法院调研

时间:2022-05-14 15:39:29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14日电(杨子炀)13日上午,天津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到红桥法院调研指导工作。李静实地查看了红桥法院诉讼服务大厅、洪湖里少年家事社区法庭、驻和苑街矛调中心法官工作站和梦和园社区法庭,了解当事人对法院工作意见,看望一线干警。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红桥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宏关于近年来工作情况的汇报。红桥区委书记李清、区长陈宇、区委政法委书记魏洪明参加调研活动。

 

  李静对红桥法院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红桥区委、区政府对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着力提升审判质效。

  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着力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切实加强审判监督管理,大力推进案件分调裁审、繁简分流,不断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和司法公信力。

  二要着力强化司法为民。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切实解决老百姓打官司过程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把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小案”当成“大案”来办,努力追求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让新时代司法更有温度。要着力提升一站式诉讼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便捷高效。

  三要着力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

 

  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多元化解、实质化解,及时排查处置审判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加大涉诉信访化解力度,严谨细致做好舆情应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