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盗版光盘销至海外涉案700余万元 天津发布法治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时间:2023-03-20 10:01:3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日,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司法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主题新闻发布会。 周亚强 摄9日,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司法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主题新闻发布会。 周亚强 摄

  中新网天津3月9日电 (周亚强)9日,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司法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主题新闻发布会,发布了一批典型案例。

  据介绍,本次发布的典型案例涵盖民事、刑事、行政诉讼等多个类型,涉及黑恶势力犯罪、行政处罚、知识产权侵权、金融合同纠纷等多方面。

  其中,被告珠海经济特区某公司及陈某等侵犯著作权一案是知识产权领域涉盗版光盘制售的重大刑事案件。该案涉案人数众多,交易时间长、次数多、涉及地域广,社会影响大。

  据悉,被告16人以营利为目的,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复制发行电影和以类似摄制电影方式制作的作品光盘,并通过网络论坛等方式将盗版光盘销售至海外,非法经营数额达700余万元。法院经审理,依法判决各被告人一年六个月至三年九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对各被告人及被告单位判处人民币4万元至350万元不等罚金,并继续追缴违法所得,依法没收光盘生产线及侵权复制品。

 

  “我们与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签署了《知识产权综合司法保护协作备忘录》,通过加大产权保护力度,增强市场主体创业发展信心恒心。”据介绍,近年来,该院依法严惩各类破坏营商环境的犯罪行为,并通过推进破产审判专业化建设、健全分调裁审机制等一系列举措,不断加大涉企法治服务保障力度,接下来还将探索解决频出高发法律问题的新模式,推出实招硬招,为各类市场主体参与生产经营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