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静海

天津静海春季踏查“毒品之花”

时间:2022-04-12 23:00:59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4月12日电(庞喻文)万物复苏的春季,是赏花的时节,也是正值毒品原植物罂粟的快速生长期。10日上午,静海区陈官屯镇派出所副所长孙超带领镇社戒社康工作站工作人员组成踏查小分队,深入房前屋后、田间地头,逐片逐地地开展地毯式排查。

“菜地、厂房、闲散地块,越是隐蔽的地方,罂粟越可能生长,这些地方我们都会仔细踏查。”一上午下来,小分队一行4人走访了3个村,见面排查了6户人家,踏查了10多亩地,未发现罂粟等毒品原植物。后续,陈官屯镇将继续定期组织实地踏查活动,确保毒品原植物在本镇“零种植”、“零产量”。


1

据悉,天津市静海区本次踏查打击工作于三月中旬启动,统筹辖区民警、网格员、禁毒专干等多方力量,组建20个踏查小分队开展为期3个半月的实地踏查,确保“不放过一株罂粟,不留一块死角”。同时,为了汇聚禁种铲毒工作的群众力量,静海区前期在全区20个乡镇街道成立了工作专班,通过对吸毒贩毒人员等重点人群入户摸排、“大喇叭”播发《天津市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科普毒品原植物的各种形态特征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增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理解和能力。

       为了覆盖人力难以到达的偏僻、险要地域,天津市静海区采用“天上+地下”联动模式,精准打击毒品种植,不给罂粟留下一丝一毫生长的空间。据静海公安分局介绍,在罂粟生长最易识别的5月份,适时利用无人机对我区384个自然村进行空中巡查。(完)

[编辑:王在御]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