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静海

天津“时代静海”金牌宣讲团:对党“真情告白”

时间:2022-07-29 15:00:09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7月29日电 题:天津“时代静海”金牌宣讲团:对党“真情告白”

  作者:庞喻文 陈泽宇

  “读者在哪里,受众在哪里,宣传报道的触角就要伸向哪里,宣传思想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就要放在哪里。”近日,天津静海动员工青妇、退役军人、乡贤名家等社会各界力量,组织了“时代静海”金牌宣讲团。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以及志愿服务“点单”平台,使宣讲与人民群众的生活实际紧密相连,讲出了“百姓味道”和“时代味道”。

  在“迎盛会 谱新篇”主题文艺宣讲的舞台上,杨成庄乡前寨村66岁的农民王建国用洪亮的嗓音,放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手持盲杖,步履蹒跚,又向前迈出了一步。王建国拒绝任何人搀扶,他说“想自己唱完这首献给党的歌”。

 

  小时候,王建国因疾失明,但他一直用心感受着身边的变化。一天傍晚,家人扶着他来到湖边。王建国嗅着湖水的味道,说:“这是一种让人心里特别幸福的味道”。前些年,家里翻修,他蹲在不远处的台阶上,心里说不出的滋味,“说真的……我没想到,能活到今天,还过上了这么好的日子,我很知足”。

  静海不断创新宣讲形式,丰富宣讲内容,突出“群众自发”和“自愿参与”。陈官屯“写金句 绘家乡”、华康街道群众联欢会……每场文艺演出,都是对党的“真情告白”。

  透过教室窗户,王官屯中学教师王一然每次都会被墙上的一句话激励——“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句掷地有声的话,深深刻在他脑海中。与之相关的种种经历也成了她最想与人分享的故事。

 

  半个月前,王一然走上宣讲台,给广大师生做了题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主题宣讲。和12位年轻教师一起,他们把自己的故事分享给大家。宣讲过后,不少人当场报名,想加入“时代静海”金牌宣讲团。随着师生们的口耳相传,一朵朵绽放于基层的“蒲公英”被人们所熟知。

  “我总在想宣讲的效果在哪?”在这次的宣讲中,我找到了答案——在宣讲人饱含热泪的宣读里,在台下观众的目光里。”静海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玉雪说。

  “时代静海”金牌宣讲团调动起青年群体的积极性。截至目前,静海已形成由百余名年轻人组成的宣讲团队,来自社会各界的年轻宣讲骨干,走进100多个基层团组织、企业、学校,开展宣讲150多场次,数千余人现场参与,线上线下覆盖15000多人次。(完)

[编辑:王在御]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