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京津冀

“未来之城”雄安新区:“忙碌”中迎新年

时间:2021-01-03 15:02:2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年首日,当清晨第一缕阳光照射在拥有近300座建筑工地,10万多工人的雄安新区,这个全球最大的施工现场又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容东片区安置房:今年6月将竣工交付

  容东片区是雄安新区率先落实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支撑启动区开发建设、探索新区创新开发模式的先行区,同时承担着新区首批征迁居民的安置任务。

  清晨,伴随着项目部中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容东片区G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工程G2标段三工区数百名工人投入紧张的施工中。

  “雄安新区项目建设体量大、工期紧、节奏快,不允许歇气儿。我们必须时刻保持一种高速、高效的工作状态。”白晓峰这样形容他的工作。

  白晓峰是中建三局G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工程G2标段三工区负责人。目前,该项目主体结构已经全面封顶,进入二次结构施工和装修阶段。

  “冬季施工最大的难点就是温度,为了保证混凝土和石膏的质量,室内温度必须达到5°C以上才能进行施工。”白晓峰说,为了让施工顺利进行,他们将安置房每一户的门窗都进行密封,并放置2至4个暖风机,以保证室内温度达标。

  据介绍,该安置房项目2021年6月底将竣工交付。届时,房间内门窗、地板、吊顶、灯具、橱柜、厨卫设施一应俱全,可以拎包入住。

  “期待今年6月,雄安居民将住上我们建设的高标准安置房。”白晓峰说。

  商务服务中心:多项措施助冬季施工

  在雄安,元旦假期仍在加紧施工的项目有很多,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就是其中一个。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是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北京企业先期入驻的职住一体化综合园区,建成后将成为雄安新区首个标志性城市综合体。

  据中建八局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二标段项目经理范柳建介绍,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酒店、商务办公用房、专家公寓、服务型公寓、商业、幼儿园、服务配套、会议展览、雄安国际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地下停车场等。

  “今年元旦,3900多名工人和管理人员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已经连续3个月没回家的范柳建说。

  为了保证冬季施工质量,该项目生产经理赵朋怀表示,施工采用的混凝土是用热水进行搅拌的,搅拌完成后,混凝土到达施工现场的温度可达16°C左右,这样可以保证混凝土凝固之后的强度。每个施工现场还摆放有供热设备,确保室内温度达到5°C以上。

  虽然工种繁多,工序复杂,施工现场井然有序。

  据该服务中心项目计划经理郭劲松介绍,该项目对施工现场进行无人机航拍,通过图片处理,生成三维点云模型,真实反映现场环境及施工情况。将三维点云模型与BIM模型结合,通过对比反映施工进度超前与滞后情况,应用BIM协同管理平台进行施工进度管理,提高了管理效率。

  未来之城 未来正来

  2020年,从地上到地下,从交通水利设施到公共服务配套设施,雄安画卷徐徐铺展。

  这一年,京雄城际铁路实现全线开通运营,让雄安高效融入“轨道上的京津冀”。

  这一年,白沟河特大桥5.5万吨钢结构全部安装到位,标志着京雄高速河北段主体工程全部完工。

  这一年,雄安新区累计造林33万亩,累计植树1700余万株。

  这一年,白洋淀农村污水、垃圾、厕所等环境问题一体化综合系统治理先行项目对78个淀区村的污水进行全收集全处理,污水从此不再排入白洋淀。

  这一年,雄安新区退耕还淀还湿先行示范项目——府河、孝义河河口湿地水质净化工程主体完工,为白洋淀恢复超过600公顷的湿地面积。

  这一年,河北统筹利用引黄水、引江水、当地水库水及再生水补给白洋淀,截至2020年11月中旬,白洋淀入淀水量近5亿立方米。

  2021年1月1日,雄安新区在“忙碌”中迎新年。“未来之城”,未来正来。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