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京津冀

全力推动京津中关村 科技城建设跑出“加速度”

时间:2021-01-04 14:55:07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不久前,刚刚从上海参加招商推介会返津的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管委会党支部书记、主任王浩马不停蹄地回到科技城与计划进驻企业负责人座谈。

  步履匆匆,紧盯产业项目,奔波在全国各大招商项目洽谈会现场是王浩的工作常态。

  京津中关村科技城是我市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要载体,王浩上任后,深知自己肩上的担子之重。工作中,他带领团队敢于先行先试,加强载体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建设跑出“加速度”。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为增强招商的吸引力、竞争力,王浩组织一班人着力打造政策洼地。他常常深入企业调研,了解企业诉求,带着问题常年奔走在京津两地,推动出台更有力度的扶持政策。

  围绕以人聚产、凝聚优质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理念,他积极对接市有关部门,推动出台《关于天津市支持重点平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政策措施(试行)》等政策,先行先试。截至目前科技城共引进市场主体310家,其中实体项目27家,20家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城完成186家北京转移来津项目认定。

  围绕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引进,他对接市有关部门出台支持政策,鼓励各类人才到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工作落户,目前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已经汇聚了一大批优秀的年轻创业者。

  围绕土地集约化利用,他以北京中关村医疗器械园为突破口,率领团队加快主题特色产业园建设,依托主导产业,吸引上中下游企业入驻,实现产业集约集聚发展。

  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水和空气,不能缺少。

  为让落户企业轻装前行、加速奔跑,王浩组建工作专班,简化审批流程,搭建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全职保姆”式服务。他主动谋划、多方撮合,充分利用市场力量,盘活闲置用地24.5万平方米,成功促成北京光环新网有限公司收购水上硅谷项目,并在津投资120亿元建设云计算总部基地,实现“闲置用地盘活、重大项目签约”双丰收。

  王浩曾是北京大学的青年教师,利用多年积累的资源优势,他创新招法、精准引智,赴学校院所洽谈协商,推动教育科研载体落地,目前北京计量院、北大科技园、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南开中学等平台项目和优质教育资源正式落地。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建设发展正处于提质升级的关键期,“80后”的王浩以奋楫向前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