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京津冀

亚洲容量最大船舶岸基供电系统“通电”

时间:2021-01-04 15:02:5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日前,目前亚洲容量最大的船舶岸基供电系统在天津国际邮轮母港接入电源,总容量达到40兆伏安。四个岸电插座箱分布在三个22万总吨位邮轮泊位,为大型邮轮在停靠期间提供充电服务。

  “以往船舶停靠码头,供电通常利用船舶自带发电机辅机发电,浪费能源且排放量大。”负责岸电项目的华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部副总经理袁锋锋介绍,“一般邮轮停靠码头时间大约为8到10小时,一艘10万吨级邮轮,按照平均停靠码头9小时计算,空气排放污染相当于25万辆小汽车在同等时间内的排放量。岸电投入运行,将有效改善空气质量。”

  船舶岸基供电系统由一座35千伏变电站、两套岸电变频设备、四套码头前沿插座箱和两台电缆小车组成。

  为天津港打造世界一流智慧港口、绿色港口提供智慧能源保障,国网天津电力先后为天津港建设投产2项110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满足岸电项目等用电需求。“十四五”期间,国网天津电力还将在天津港新建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并在港口推广风光互补等综合能源项目,试点建设港口岸电无线充电系统,推进集装箱船、散杂货船、邮轮码头的岸电100%全覆盖。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