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京津冀

足不出户乐享多彩“云文化”

时间:2021-01-11 11:02:2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2021年新年伊始,由市群艺馆承办的3场艺术形式各有不同的演出,在国家公共文化云、市群艺馆数字馆平台和官方微博平台多渠道放送,收到了良好效果。据各平台统计数据显示,有近150万观众收看了演出。在2020年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和中国文化馆协会联合启动的“云上全民艺术普及活动”中,天津市群艺馆凭借10个推荐课程数量,获得了“优秀组织单位Top10”提名。随着广大艺术爱好者对优质线上文化资源的需求越来越迫切,市群艺馆也在不断推陈出新,让更多市民乐享“云文化”新生活。

  近日,“传承国乐,盛世小康”京津冀第三届民族器乐邀请赛优秀选手线上汇报演出,就吸引了京津冀民族器乐爱好者的参与和关注。在众多优秀节目中,天津选送的唢呐重奏《唢古呐今》,利用现代的配器手法,使得唢呐这种传统乐器呈现出了独特的韵味。这个节目也给身为社区艺术骨干的市民高思远留下了深刻印象:“唢呐在民乐中有着特殊的地位,这个节目不仅突出了民乐特色,中西合璧的演奏手法更是令人叫绝!坐在家里就能欣赏到这样高水平的演出,不仅是难得的学习机会,更是精彩的视听享受。”据统计,本场演出仅在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上,观看量就超过了23万人次。市群艺馆副馆长崔玉杰告诉记者,2020年至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群艺馆的大部分文化培训活动和比赛、演出,都采取了线上形式举办,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截至目前,我们已经发布了10个门类、超过200期的视频内容,动静结合、品类丰富,总的效果比较理想,与线下的实体授课相比,覆盖面更广,反响也很热烈。”

  除了传统的艺术培训和比赛、演出外,符合年轻人口味的“文化大餐”越来越多,也是市群艺馆开展线上文化活动的一个显著特色。在前不久的新年线上直播中,市群艺馆承办的“新青年,新动漫”青年动漫舞蹈专场,在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观看量达24万人次,演出还得到了多家省级文化馆、群艺馆的直播联动支持,各平台收看人次共计54.5万;该系列的越剧折子戏专场,也将传统戏曲通过现代网络传进千家万户,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直播观看量达25万人次,当天,“津城群艺在线”微博直播观看量达11.1万人次。

  崔玉杰告诉记者,目前,市群艺馆正在从技术和内容两方面继续深挖,让群众文艺更贴近年轻人群。“今年,我们也在策划创作一些可以投放在短视频平台上的视频秀、话题秀,通过这种更符合年轻群体口味的形式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将围绕这一主题配合线下庆祝活动开展线上联动。”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