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京津冀

优化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框架格局

时间:2020-12-24 19:42:50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12月22日,津石高速天津西段与河北省段同步通车,天津市至石家庄市的高速通行时间缩短至3个小时。连日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主要媒体及所属新媒体纷纷将目光投向天津,持续关注我市在推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方面取得的成效,通过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多种形式在全媒体平台进行了重点报道。

  《新华每日电讯》在23日1版刊发《津石高速正式通车》,文章写道,12月22日,天津市至河北省石家庄市的津石高速正式通车,从天津市至石家庄市的高速通行时间缩短至3个小时。

  央广“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在23日国内简讯中也对津石高速天津西段开通进行了报道。报道指出,津石高速明年全线贯通后,从天津滨海新区到雄安新区只需一个半小时,天津港将成为雄安新区最便捷的出海口。

  央视《新闻联播》22日播发《津石高速天津西段开通 雄安新区速达天津出海口》,同样重点报道了津石高速明年全线贯通后从石家庄到天津滨海新区全程用时3小时左右,从天津滨海新区到雄安新区只需要一个半小时,天津港将成为雄安新区最便捷的出海口。

  《光明日报》在23日4版刊发题为《雄安新区“四纵三横”高速公路网加快形成》的文章,其中写道,津石高速公路津冀界至保石界段171公里长的路段正式完成,连接天津、雄安新区和石家庄市的重要联络通道津石高速公路全线通车运营。

  此外,人民日报客户端、央广网、央视新闻客户端、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中国日报网、中国新闻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也对津石高速开通进行了广泛报道。

  人民日报客户端23日刊发报道《津石高速天津西段开通运营,天津到石家庄可3小时直达》,文章写道,津石高速全线建成后,不仅是南部港区通往石家庄、雄安新区及西部腹地的便捷通道,更能成为市区连接滨海新区和华北地区的一条东西向通道,加强天津市辐射力的同时,支撑天津高质量发展。

  央广网22日刊发报道《津石高速天津西段全线开通运营 天津3小时直达石家庄》,指出津石高速的开通将会极大地优化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的框架格局。

  央视新闻客户端22日分别刊发《石家庄至天津3小时通达!河北津石高速全线通车》《天津港离雄安“更进一步” 津石高速天津西段开通》,重点提到,津石高速的开通将会对津冀之间的资金、项目、信息协同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22日刊发了题为《津石高速全线开通运营》的报道,指出津石高速的开通,完善了京津冀区域高速公路网络,极大促进了沿线地区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对推动三地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中国日报网22日刊发了英文报道,指出津石高速开通将助力京津冀一体化建设,是雄安新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新建项目中第一个率先启动并率先建成通车的重大项目。

  中国新闻网22日则刊发报道《津石高速全线通车 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加速构建世界级城市群》,指出此次新开通运营的津石高速,对于天津到雄安、石家庄之间的物流、通勤、旅游业将起到“画龙点睛、杠杆拉动”的作用。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