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京津冀

京津冀交通路网日益密集 路路通达 智慧满满

时间:2021-01-17 11:25:45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北方网

  16日一早,荣程智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货运司机邢海良驾车拉着满满的货物,途经津石高速静海西服务区时停下来歇脚。“我第一次从这经过,远远看到这里欧式风格的建筑,还以为是新开发的旅游项目。”除了外观,服务区完善的设施更给邢海良带来了意外惊喜,“各种配套设施应有尽有,自动贩卖机随处可见,卫生间使用情况通过智能显示板一目了然,还能免费洗澡、自助洗衣做饭,津石线的开通不仅让我的路程节省了近2个小时,更让长年跑高速的师傅们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司机之家’。”

  “原来,经公路从天津前往石家庄需要绕行荣乌高速或京沪高速,就像是枣核的两边,而津石高速通过‘裁弯取直’将‘枣核’变成了直线。”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刘道刚介绍,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工程项目,津石高速的开通不仅缩短了津冀之间的空间距离、为雄安新区再添一条便捷的出海通道,而且还投用了多种智能设施,使其成为一条科技感满满的“智慧高速”,“比如主动发光标志、具有防撞功能的中央分隔带开口护栏等5种新型交通安全设施,在本市高速公路范围内均属首次应用,还有服务区温度湿度自动调节、停车位智能显示等,处处体现了交通科技的最新成果。”

  一路通,百业兴。连日来,天津旅游业商会副会长陈玉成正紧锣密鼓张罗着一场场“头脑风暴”,他要组织各旅游机构的负责人,利用津石高速的开通好好策划出一批新好项目,“津石高速的开通帮我们找到了新的效益增长点,原有线路行程将得到优化,沿途一些新景点也有待开发,还有当地的农副产品也能更好的互通有无。”

  从运输物流到商贸旅游,京津冀高速交通路网的不断密集,不仅将三地人民的工作生活紧紧连在了一起,更让协同发展真真切切落到了实处。据介绍,2021年,市交通运输委将在津石高速西段通车的基础上,加快推动津石高速东段建设,尽快实现全线贯通,形成津雄间第二条通道;全力推进京津塘高速公路改扩建,进一步提升京津间路网服务水平和运行速度;加快津岐公路、工农大道、团大公路等省际接口路建设,实现与北京市、河北省周边地区同标准对接。

  “目前京津两地日通勤人次超过10万,我们主动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研究出台了12项京津通勤便利措施,力争今年年内全部落地。”市交通运输委党委书记、主任王魁臣介绍,“比如支付优惠同城化方面,‘天津地铁’App与北京‘亿通行’App互认,双城公交、地铁将实现‘一卡通行’,针对北京中关村、宝坻中关村科技园、滨海新区中关村科技园等重点区域,我们将定制开发‘三点一线’直通车,推进‘通州—武清—廊坊’试点班线公交化改造、跨城公交运营,并不断优化京津通勤各类相关的线上服务。”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