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京津冀

天津“00后”小伙儿驰援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点建设

时间:2021-01-24 10:35:0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我是河北邢台人,我的家乡生病了,我希望能为她做点啥……”

  石家庄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在严峻的疫情形势面前,中铁一局天津公司第一时间成立支援石家庄抗疫建设领导小组,积极协调资源力量,迅速启动志愿报名,不到两个小时,就收到众多前往一线的请战书。经筛选后,京德高速ZT7标项目30名符合条件的职工共同签署请愿书,组成“共产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迅速投身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点建设中。

  30人组成的援建队伍中,有一个小伙子分外特别,在很多人眼中,他还只是一个孩子。他就是生于2001年的“00后”霍玉旗,2020年12月21日,刚刚从郑州铁路技师学院毕业的他来到中铁一局京德高速ZT7项目部,成为工程部的一名技术员。

  1月18日上午8时,项目部收到出征石家庄正定黄庄隔离点援建任务,随即向项目部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号召,霍玉旗立刻报名,这距他入职项目部还不到1个月。

  “本来没打算让父母知道,但后来公司和家里说了,父母才知道我参与了石家庄正定黄庄集中隔离点援建工作。”霍玉旗说,“一开始他们还很生气我没提前说,但很快又嘱咐我注意安全,我知道,他们就是心疼我。”

  回忆起刚到的第一天,霍玉旗记忆犹新:“1月18日22时抵达黄庄公寓建设基地后,很快就投入到建设工作中,先是搬了一夜的板材。夜里零下十几摄氏度,真是特别冷,一直搬到凌晨四五点。搬完了开始拼装,拼了七八间隔离室后,接班的小伙伴来了,我们就去汽车里睡觉,睡了5个小时,中午起来接着干活。”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霍玉旗时,他仍在工地上忙碌着。“我们负责的14间隔离室已经干完了,别的公司还有没干完的,我们就去帮忙吊顶。”问他在这里援建辛不辛苦,霍玉旗笑道:“确实挺辛苦的。吃饭总感觉吃不饱,刚吃饱饭一干活儿很快又饿了;睡觉总是睡不足,每天只睡五六个小时,还是坐在车里睡,不能脱衣服和鞋子;我刚入职,实际操作和课本学的还不太一样,一开始完全摸不着头脑……”

  可即便工作这么辛苦,这么“惨”,话锋一转,霍玉旗又说:“不过我真的特别激动,终于不是 ‘小孩儿’了,可以保护家乡,为祖国作贡献了!”

  “说实在的,我从来没有犹豫和害怕过,就是想好好干活。”这个“00后”小伙儿那么笃定。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