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京津冀

生态城“快马加鞭”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

时间:2021-02-25 11:13:1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近日,中核医疗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成为中新天津生态城第10000户市场主体。截至今年1月,生态城市场主体达到10068户。

  “从在线提交申请材料到完成注册手续,前后也就半个多小时。”生态城的营商环境,让中核医疗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东波不由竖起了大拇指。受疫情影响,该项目从洽谈到落户几乎都是线上对接,但并没影响进度,“我们想就厂房选址掌握一些信息,工作人员第二天就拿出了选址方案,备选地块的各项规划条件一目了然,方案中还附带了企业落户后可享受的产业发展政策和人才支持政策。生态城把企业需求想在了前面,工作效率非常高。”

  据统计,2020年,生态城完成市场主体登记事项许可7522项,全部为网上办件,其中马上办件2197项、一次办件6723项,占比达89.5%。随着经济发展实力逐年增强,近两年,生态城综合竞争力持续攀升,吸引力进一步提高,2019年和2020年,每年新增企业数量均超过2000户。

  在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生态城有效整合优质资源,搭建了一批专业化的园区承载平台、科技研发平台、公共服务平台,全方位引进项目、技术、人才等资源,累计导入北京项目4000余个,打造出生态城在京津冀区域的响亮品牌。

  近日,生态城与清华大学就联合建设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签署第二期合作协议,双方将继续推动电子院科技成果转化,共同在生态城打造以电子信息为核心的产业集群、科研集群和人才集群。自2015年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落地生态城以来,共孵化科创类企业40余家,孵化项目获得社会投资1.5亿元,项目总估值约15亿元。

  此外,借助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北航投资的资源优势,北航星空众创空间也为生态城科技企业提供了快速成长的空间。吸力奇迹(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静电吸附薄膜相关应用的科技型企业,进驻生态城北航星空众创空间后,凭借先进技术,产品已打入美国市场。据了解,北航星空众创空间3年共孵化企业140家。

  下一步,生态城将继续发挥世界智能大会永久展示基地作用,提前发布智能场景应用清单,吸引北京企业前来试验产品、投资项目,以场景带应用、以应用促产业。持续发挥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科创平台作用,提升项目孵化和产业化能力,在半导体集成电路、物联网传感器、光电通信等领域聚集一批北京高科技项目。同时,用好用足国家支持政策,在动漫园建设数字文化新技术实验室,开发数字文博产品,将新技术首先在区内推广应用,吸引了一批北京文化龙头企业。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