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京津冀

服务京津冀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时间:2021-03-01 08:17:54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作为融合了北京大学综合资源的创新创业平台,2月28日,北京大学天津校友联合创新中心揭牌。该中心以促进数字化转型为突破口,以天津为基地,旨在促进创新成果落地转化,服务京津冀乃至全国的数字经济产业和其他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近年来,以北京大学和北京大学校友为核心成员,天津已建起3个创新平台──北京大学(天津滨海)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院、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天津基地及其智能科技产业(天津)加速器、天津大学智能科技与安全研究院。其中,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智能科技产业(天津)加速器加挂“北京大学天津校友联合创新中心”牌匾。北京大学天津校友会会长高绍林介绍:“为聚集广大校友创新资源,促进创新资源有机融合、集成创新,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我们以这3个平台为基础成立北京大学天津校友联合创新中心,力争成为天津的重要创新队伍,走出一条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新路。”

  记者了解到,该中心计划每月举办一次科研成果及应用场景分享会,每次分享交流10项科研成果和现实应用场景需求,进行科研成果转化、场景落地的对接洽谈;定期举办分领域、分产业的创新成果交流推介会,针对产业发展痛点、难点和数字化转型需求,推介发布创新成果、解决方案,与企业进行合作对接;同时以化工、医药、电子信息、5G应用、芯片设计等领域为切入点,组织企业分析研究,提出产业升级的建议方案,并根据企业意愿达成开展实体合作协议。

  “依托天津市金融创新先行区的政策优势,我们还打算定期举办创新项目投资评审对接会,促成投资合作,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科技创新提供‘一对一’辅导及技术加持。”高绍林透露,围绕天津优势产业布局,他们还将与相关产业聚集区的政府部门合作,组织联合科研攻关、承接国家重点科研项目、为人才培养提供实习基地,并且引入北京大学创新成果,促成其在天津落地产业化。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