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京津冀

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全线首墩顺利浇筑完成

时间:2021-03-10 12:48:5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建设工地现场。中铁北京工程局天津公司供图建设工地现场。中铁北京工程局天津公司供图

  中新网北京3月9日电 9日,经过近2个小时争分夺秒地奋战,中铁北京工程局天津公司承建的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第三段高架桥右幅146-2#墩,率先完成墩身混凝土浇筑,标志着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全线首墩顺利浇筑完成。

  中铁北京工程局天津公司京雄高速项目(京雄高速八工区)位于北京市房山区琉璃河镇,管段全长6777米,主要包含桥梁、路基、预制梁等施工任务。第三段高架桥位于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全长5961米,八工区负责其中4889.42米的施工任务,设计桩基2576根,墩柱640个,需架设预制箱梁1827榀。此次浇筑的首个墩柱直径1.6米,高7.387米。

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全线首墩顺利浇筑完成。中铁北京工程局天津公司供图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全线首墩顺利浇筑完成。中铁北京工程局天津公司供图

  京雄高速公路建设标准高、建设工期紧、施工难度大,自2020年底开工以来,八工区建设者精心组织,精细策划,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先后取得全线首根桩基、首个承台、首个墩身的成绩,其他工程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中。

  中铁北京工程局天津公司介绍,作为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确定的构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的重点项目,京雄高速是连接北京城区和雄安新区最为便捷的高速公路。项目起自五环路,向西跨越永定河后进房山,主要沿京石客专向南,终点至市界与河北段相接,道路全长约27公里,标准路基宽度42米,其中六环至市界段预计于2021年12月31日建成通车,2022年12月31日将实现全线通车。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